欢迎访问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缤纷学苑】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文:| 来源: | 时间:2022-04-29

(通讯员:齐晓杭 摄影:周芯如)盈一怀暖意穿行于生活,与压力相伴增强生命弹力。428日晚6时,马克思主义学院文科楼1008开展春季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心理专干张云雾老师主讲,本研各班班长、团支书、安全委员、心理委员、寝室长等13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讲座中,张老师首先让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交流讨论“你的压力来自哪些方面?”一些同学表示来自于繁重的学习任务;还有一些同学认为来自于情感与生活的琐事。张老师就此提出:“压力的前提是环境的刺激。”并从认识、评估、应对压力三方面以感受、评价为线索,对当代大学生的压力问题进行系统的阐述。

自古英雄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压力并不是一件单纯的坏事,良性的压力能够集中注意力,促进成长并获得幸福。恶性的压力则会导致逃避。张老师说:“原则性和灵活性结合,缓解压力,学会把压力转换为动力。”压力背后也是生活的意义,当把压力成为你的动力,那剩下的就是享受成长的喜悦了。而作为学生骨干要起到同学们中的心理堡垒作用,做一个温暖的人,倾听同学的压力,积极关注,发现危机线索要及时联系老师。

 

张老师在最后寄语:“希望同学们能以从容姿态应对压力,以坚韧的品质对抗挫折,勇于求助善于帮助。”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增长了发现危机与应对压力的能力,受益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