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缤纷学苑】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劳动节”前安全教育活动

文:| 来源: | 时间:2023-04-25

确保广大同学度过一个安全、稳定的假期,4月17日至4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序开展了劳动节前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4月17日,学院召开学工例会专题部署节假日前安全教育工作。4月18日,辅导员张云雾组织召开班级安全委员动员会,在会上作了工作安排,强调了重点内容。

       4月19日至4月24日,各班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主任、辅导员到会指导。班会中,重点开展了防溺水、防诈骗、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生命安全等安全教育,学习了假期安全提示,副班长还详细宣讲了节假日请销假手续办理流程,登记了全班同学留离校情况。

       结合安全教育工作要求,各班级安全委员每天课前还播放了安全教育微视频,在班级QQ群进行典型安全事故案例分享,进一步增强班级同学的自我防护意识。

       据悉,学院高度重视节假日安全教育,还将通过全院学生干部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进一步强调节假日安全注意事项,全覆盖、无遗漏地开展安全教育,全力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