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缤纷学苑】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展示-王聪

文:| 来源: | 时间:2023-04-28

王聪:男,21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思政11901班,湖北监利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监利市新沟中学。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他自大一入学以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直当任班长兼团支书,同时当任思政12101班学生班主任,曾任辅导员助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体育活动部成员,以负责人身份组织“悦读经典 读善其身”读书报告会、“翰墨飘香,丹心颂党”硬笔书法大赛等大型活动;他多次参加疫情值守、创建文明城市值守、关爱自闭症儿童、校园清扫等志愿服务活动,曾在监利市黄歇口镇武装部、监利市新沟中学、易学教育等组织机构实习,参与国家房屋调查、人口普查等任务,深入基层实践;他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获得教师资格证、普通话证书。参与院党支部项目《理论指导实践,以点带线促面——以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工程为例》,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他作为班长,思政11901班凝聚力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班级成员积极向上、奋发努力,他带领班级获得校级“活力团支部”银奖、省级“活力团支部”铜奖、校级“标兵班集体”。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思想上,他于2021年加入长江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在2年的系统培训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于2022523日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获评“长江大学优秀学生干部”1次、学院“优秀学生干部”3次、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1次、学院“标兵志愿者”1次;“七一”讲话“学习达人”奖1次;现已考取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毕业的脚步在兵荒马乱中如期而至,青春的乐章在跌跌撞撞中戛然而止,你我即将踏上人生的旅途,愿大家保持那一份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希望下一次见面,可以鲜活明亮,希望下一次重逢,归来仍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