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管理

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开展新进教师培养工作

文:| 来源: | 时间:2020-11-1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落实校党委印发的《长江大学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工作方案》,针对近年来新进教师较多的现实情况,学院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新教师培养工作,制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新进教师培养工作方案”,成立了院长书记为组长的学院培养工作领导小组,为每名新教师配备一名老教师作为指导老师,明确了培养形式、培养措施和保障条件,对新教师提出了明确要求,着重帮助新教师深化对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认识,提升对思政课教师职业、教师师德规范、教师职业素质的认识,确立爱岗敬业、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正确思想,尽快熟悉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全面提升教学科研水平。

11月12日下午,学院召开新教师与指导教师座谈会,共同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新进教师培养工作方案》,宣读了新教师与指导教师结对名单,明确了新教师的培养要求和指导教师的工作职责。姜学勤院长在总结中指出,全体新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要求,以“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思政课教师。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