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自转”赋能“公转”!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二级机构负责人目标管理责任制任务书签字仪式

文:| 来源: | 时间:2022-03-25

(学生记者王晓彤)不忘初心、忠诚履职,责任在肩、使命必达。为充分调动学院各二级机构和全院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压实工作责任,3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科楼1104会议室举行2022年度二级机构负责人目标管理责任制任务书签字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刘小燕在签字仪式上强调:“学院目标任务是‘线’,各二级机构是完成任务的‘针’,只有把‘线’穿上‘针’,‘针线’才有用武之地。”目标管理责任制的实施在于使每位教职工明确目标、对标对表,团队作战、各展所长,责任到人、绩效挂钩。既抓好“软指标”又抓好“硬指标”,既落实常规指标又力争发展指标。希望通过二级机构负责人目标管理责任制的推行实施,带动学院全体教职工‘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开创新局面。

在宣讲了各二级机构的基础工作、主责任务和发展性指标考核任务清单后,院长姜学勤当场与“生命长江”教研室、虚拟仿真教学体验中心等2个特色教学机构,党史党建研究所、廉洁建设研究中心等6个特色科研平台,马原、纲要、思修等5门公共课教研室,学工办、团委、院办等5个行政管理机构,以及政治系和研究生思政课教研室等3个专业教学机构,共21个二级机构负责人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制任务书。

目标任务书签署完成后,姜学勤对全院教职工提出要求:要把任务书放在案头、记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实到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的成果上,发扬‘拼抢实’的精神,以目标管理责任制激活学院发展动力和创新活力,以个人和学院“自转”赋能学院和学校“公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