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示范团会展示活动

文:| 来源: | 时间:2022-05-04

 

(通讯员 王晓彤)为加强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庆祝建团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五四青年节当天,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科楼虚拟仿真教学体验中心举行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示范团会展示活动。学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团员青年代表汇聚一堂,观摩团会展示。

活动在团会风采集锦《我们都是宣誓人》中拉开帷幕。回溯往昔,中国青年运动风起云涌,2021级学硕团支部和思政12002班团支部通过回顾共青团紧跟党为实现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青春征程,学习一百年波澜壮阔的青年运动史。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冲锋在前、担当作为,谱写了一曲曲与人民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之歌。


思政12002团支部别出心裁的“团员身份与责任”专访视频和原创诗朗诵《马克思和青年》振奋人心。2021级学硕团支部全体团员给未来的自己写下一封有关理想、奋斗与爱的信笺,统一保存在“时光邮局”﹍﹍精心的设计与精彩的展示赢得师生阵阵掌声。


“团会展示主题鲜明、策划精心,体现了我院高度的政治敏锐、思政特色和爱国情怀,达到了启智润心、催人奋进的效果,为本、硕各团支部今后主题团会提供了精彩样板”,学院党委书记刘小燕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她结合历史上杰出青年代表,寄语马院青年:坚定信仰,做一个有理想的人;学会学习,做一个有内涵的人;勤于实践,做一个有故事的人;敢于斗争,做一个有血性的人。她强调,学院全体教师学习青年、服务青年、培育青年的决心不会变;马院学子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真理,做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院长姜学勤用中国古代优秀传统文化中“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世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等名言名篇引导大家思考青年人的责任与青年团的底色。他引用马克思在《德意志意识形态》中有关共产主义本质的论述,指出青年的底色就是奋斗、实践、报国,思政学子要擦亮奋斗实践的标签,矢志不渝创业报国,要将小我融入大我,让自己的脉搏与祖国和人民的心跳同频共振,

据悉,学院依托4月“喜迎二十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开展了“庆祝建团100周年”示范团会评比活动。学院各支部精心组织,认真开展,最终思政12002团支部和2021级学硕团支部脱颖而出,作为支部代表进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