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幸福马院,我们来了!学院顺利开展2022年金秋迎新

文:| 来源: | 时间:2022-09-05

(通讯员:王晓彤)金秋九月桂花香,紧锣密鼓迎新生。从9月2日中午到9月4日下午,历时两天半的迎新,学院共迎来了73名本科新生、63名研究生新生、19名二学位新生。学院领导老师和全体在校生齐聚迎新点,见证着一张张略显青涩又青春昂扬的新面孔走进幸福马院。

9月1日晚,全院志愿者统一进行了迎新培训。新生辅导员张云雾老师要求:全体志愿者要仔细阅读迎新工作通知,熟悉迎新报道流程,特别要注意疫情防控,引导新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小佼重点强调:“务必要以热情、饱满的状态迎接新生,展现思政学子的良好风貌。”会议一结束,志愿者们就接着进入了工作状态,线上联系新生,沟通返校行程安排,“一对一、点对点”服务。

9月2日,朝露未晞,志愿者便早早的携带迎新物资赶到迎新点展开布置。校园里红色志愿者的马甲成为了一道最美的风景线,艳阳高照,热情不减。新生乘车到迎新点,志愿者便涌了上去,踊跃帮忙运送行李,以便新生可以轻松顺利的进行登记、核实身份、领取文件。张云雾老师和李敏老师分别值守在本、研迎新点,为新生答疑。随后,运载着新生和行李的摆渡车朝着新生寝室平稳驶去,到达寝室后,志愿者并没有立刻离去,而是继续留下回答新生的各种疑惑,比如洗衣机如何使用、水卡如何注册、食堂所在地、日用品购买等等,皆是体贴耐心、细心入微。


学院党委书记刘小燕、院长姜学勤、党委副书记马小佼、班主任张莉等学院领导老师也来到迎新现场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志愿者,与新生面对面交流。9月3日新生入学报到第一天恰好是我院新生李成明同学十八岁生日,党委书记王建平为他送上学校生日礼物,院长姜学勤为他送上学院生日礼物。他还代表全校新生接受荆州电视台记者采访。

据悉,校党委书记王建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纪委书记刘靖君等校领导也来到了我院迎新现场指导工作,与师生亲切交谈。为期两天半的迎新工作在全院师生、志愿者的大力支持下顺利结束。新生踏入校园的第一步就感受到了“育在长大、幸福马院”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