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2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文:| 来源: | 时间:2022-09-24

(通讯员 田语萱 谢蕾)9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于文科大楼1104会议室顺利举行。院长姜学勤、副院长涂江波、校内外研究生导师团队以及全体2022级研究生参会。会议由涂江波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副院长涂江波对2022级研究生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马院校内外导师团队。

随后,院长姜学勤进行见面会致辞。他对马院的研究生报考比例、就业率、博士率等情况作出了详细的说明介绍。对于今后的研究生生活,他提出三点要求:要做到与导师团队紧密合作,共同探索与交流学习;要做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学有所成,学以致用;要做到遵守学术规范,提高专业素养。

       学院还分别邀请了21级学硕、专硕研究生代表李钦与杨鑫,向新生分享研究生学习与生活经验,为新生们的研究生生活提供细致指导性建议。

    2022级学硕张晓燕同学与专硕王丰潇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针对未来研究生生活如何度过,作出了详细计划与美好憧憬。号召大家要明确目标,鼓足干劲,怀揣饱满的热情与赤诚的决心规划接下来的研究生求学之旅。

         随后,张莉老师作为导师代表进行发言。她围绕今后研究生在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困难与相应解决办法进行了指导。她指出,对于读书,要坚持成长性阅读、专业性阅读,不断拓宽知识面;对于写作,要加强学术性写作,提高研究思维能力。在生活方面,张莉老师表示角色冲突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希望全体同学要捋顺自己的人生,做到不抛弃、不放弃、不内卷、不焦虑。

    师生发言完毕后,导师团队轮流为新生发放笔记本礼品,希望大家能够勤动手、多学习,做到把知识写在纸上,记在心里。

    会议结尾,副院长涂江波重点针对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学生应珍惜学习机会,把学业摆在第一位,要制定好学习规划,把握住学习与生活的节奏。在学习中要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动力,积极与导师联系交流,养成善学好问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