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班主任谈心谈话专题培训会

文:| 来源: | 时间:2022-09-29

提升谈话技能,推进心理育人。20229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科楼1104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班主任工作会,专题开展谈心谈话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小佼、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参会。


会上,心理专干张云雾老师通报了我院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情况、开学以来高关怀学生动态及危机处置情况,介绍了国庆节前后心理健康教育等重点工作,领学了由心理中心制作的《心理测评量表》和《谈心谈话培训》两个视频。在观看完视频后,班主任们围绕宣讲内容和实际案例进行了交流讨论。


马书记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呈现出新的复杂特点,希望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主动学习、学用结合,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分类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将解决心理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切实提升心理育人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