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育见习示范课活动顺利举行

文:| 来源: | 时间:2022-11-24

(通讯员:谢睿姝,拍摄:谢睿姝 熊虹吉)

11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2001班与思政12002班在13教举行了教育见习示范课授课活动。本次示范课活动由荆州市荆南中学张映红老师与田萍老师为大家进行,李振华院长与20级全体本科生同学、研究生同学共同参与。

首先,田萍老师为大家带来主题为“建设美丽中国”的初中道德与法治课程的示范讲授。田老师从人口、环境、资源三方面的问题展开课堂主题,引入教学课程。教学过程中,田老师结合权威的生活素材引发学生思考,而后请同学们抒发畅想,发表自己的见解。最后田老师向大家传授自己的教学经验时说道“一节课一定要有逻辑的主线,教学要结合生活实际而不仅只是进行空泛的理论教学,要避免‘空对空’的情况,这样学生才能更好的理解问题,回答问题”。

随后,张映红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巧干加实干才能化蛹成蝶”的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课。交流伊始,张老师问了大家三个关于是否准备好成为一名老师的问题,引发了大家的积极讨论,接着老师引用胡适先生的话向大家介绍了成为一名好老师的四个重点,最后张老师从认识学生、班级管理、教师角色定位、班级规章制度制定等多个方面,结合自身的经历向大家传授了自己作为班主任的宝贵工作经验,更新拓宽了同学们对当今班主任工作的理解与认知。

经过本次教育见习示范课活动,同学们不仅对初中道德与法治课程的教授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理解,而且对班主任工作的模式与方法也有了更新的认识与感悟;学会了如何站在老师的角度,以学生为中心设计好一门课程,管理好一个班级。交流活动结束时,同学们热烈鼓掌,由衷的感谢两位优秀的老师为我们带来本次极富意义的教育见习示范课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