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

文:| 来源: | 时间:2023-05-15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实走深,马克思主义学院于513日至514日组织党员及思政课教师赴十堰市开展了实践研修活动。


在郧西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们向先烈敬献花篮寄托哀思,面向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鄂豫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老师们通过聆听讲解、瞻仰历史文物,深入了解长征时期徐向前、贺龙、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郧西战斗的悲壮历史,深刻感悟革命文化。


在丹江口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纪念园,老师们进行了情景研学,全景式观摩了11大水利工程技术节点和15座城市文化地标,在实地考察中进一步了解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艰苦历程和库区移民搬迁的光荣历史,从南水北调精神中汲取了奋进力量。


在房县黄酒民俗文化村,老师们实地了解了“房县黄酒”产业发展历程和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的成果,看到了以特色产业推动乡村振兴的美好图景。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在突出位置,坚持理论学习和现场感悟相结合,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