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文:| 来源: | 时间:2022-09-27

通讯员:杨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202292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文科楼1104室举行九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敏讲主题党课,杨鑫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杨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李钦同志做党费收缴工作提示。党员同志们通过视频播放形式分别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部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刻领会,感悟到要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李敏同志以“深入学习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分别从取得七大成就、认清四大优势、刷新发展理念、确立六新目标、明晰九条路径、提供六大保障这六大方面结合当下时政热点进行了深入讲解。

接着由翟高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王建平同志、校长冯征同志在长江大学暑期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开展主题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谈党员如何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时,李天赐同志从学生干部角度进行了发言,他认为, “学生干部是为学生服务而诞生的,要学会敬畏组织、敬畏人民,要保持平常心抵制住权力的诱惑”;张夕雨同志从毕业生角度讲到,“诚信也是廉洁的一种表现,我们每个人必须做到考试诚信和学术诚信”;李敏同志则从学习这一角度进行剖析,说道“只有保持不断学习的热情,才能将清廉、实干、素质牢记于内心外化于行”。现场同志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本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内容丰富,理论创新学习深入,交流研讨氛围热烈,在学习中进一步增强了研究生支部全体党员反腐败意识、纪律意识和担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