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文:| 来源: | 时间:2024-03-28

(通讯员 黎娟)学思想,强担当。3月25日晚,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党支部三月主题党日活动在文科楼1104会议室开展,全体党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活动由支部党员魏俊洁主持。

活动中,张莉丽带领与会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何先澳作党费交纳相关提示,刘鹏、刘君霞、胡佳倩、孙甜、杨官琪等依次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等制度文件和省委重要决策部署。以“何为新质生产力”为题,魏俊洁同志讲授微党课,从基本内涵、主要特征、创新举措三个方面,对新质生产力作了详细解读。

在学科教学(思政)研究生党支部,党支部书记涂江波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国纪检监察报:如何认定组织参加封建迷信活动行为》,通过对典型案例的深入剖析,详细阐述了共产党员为什么不得信仰宗教以及组织参加封建迷信与领导、管理宗教事务,参加一般的民俗、习俗活动的区别。在本科生党支部,高思睿同志以讲微党课的形式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提高党性修养的一系列重要论述。

围绕“如何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院各党支部开展了主题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持续用力,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支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等各项建设,推动支部在新的一年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审核 汤慧珍 编辑 张云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