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组举行集体备课会(二)

文:| 来源: | 时间:2024-03-11

(通讯员饶玲)2024年3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组在文科楼1022室举行本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会。会议由课程组组长董继祥老师主持,课程组全体教师参会。本次备课会有两个主要内容:一是聆听专家讲座;二是开展教研活动。

备课会第一项议程是聆听专家讲座。讲座主题为“思政课教学展示的新变化与新要求”,主讲人为华中科技大学黄岭峻教授。黄教授分享了近年来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优秀案例,详细讲解了比赛要求和注意事项,鼓励思政课教师学会融合课堂教学与教学比赛,努力做到教赛相长。

备课会第二项内容是开展教研活动。课程组组长董继祥老师总结黄教授讲座内容,课程组成员徐骆老师分享参加教学展示活动经验。课程组动员并初步推选两位候选人参加此活动,两位老师表示会积极准备。

最后,课程组成员就教学实际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