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论坛第二讲开讲

文:| 来源: | 时间:2024-03-18

(新闻:王悦)名师引领明方向,深耕细研启新程。3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论坛第二讲在16教A312室开讲。本次讲座由本次荆州市东方红中学教师黎九香担任主讲,副院长张莉主持,学院本科生和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的研究生参加讲座。

围绕“中学思政教育的标准变化与发展”这一主题,黎九香老师从初中《道德与法治》课程的修订背景与思路、新标准、新变化与新课标的主要内容出发,结合时代要求与个人体会,剖析如何在新时代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好思政课程的思想引领作用。她强调,新时代思政课教师要从“四有好教师”向“六要教师”转变——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为党和国家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邀请中学名师进课堂对学生师范情怀教育和师范技能培养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许多学生表示本次讲座让自己对中学政治教育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更加坚定了从事中学教学的信心。

(审核 张莉  编辑 张云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