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论坛第三讲开讲

文:| 来源: | 时间:2024-03-25

(通讯员:王铃瑜)为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中学思政课程标准和教材,明晰知识结构和教学目标,3月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6教A312室开展教学论坛第三讲。本次讲座由荆州市沙市教科院李国如担任主讲,副院长张莉主持,学院本科生和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的研究生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主题为“初中思政课——教学办法与技巧”,李国如老师以沉浸式观看教学视频和典型教材素材为切入点,着重教授了课堂中“生态体验场”的营造亮点以及沉浸式教学法,并从课程标准角度为同学们介绍了知识灌输型课堂的形式及特点等。在讲座中,李国如老师穿插了如“红与黑”游戏、观看视频归纳教学环节等趣味互动。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所思所想,并与李老师亲切互动,现场交流气氛活跃。

教材解读明方向,凝心聚力促成长。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系列讲座对如何掌握中学思想政治教育课程标准,提升教学的实效性和互动性有切实的帮助和启发,为后续的实习和就业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