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缤纷学苑】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11月“创新理论学习工程”系列活动

文:| 来源: | 时间:2022-11-25

(通讯员 王茹 王丹 王灿) 伟大实践孕育伟大理论,伟大理论引领伟大时代,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实践力量,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法宝。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为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在11月开展了“创新理论学习工程”系列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小组率先召开二十大报告研读会,本次研读会由班主任李敏主持,全体修远班成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会议伊始,李老师带领学员们精读二十大报告原文,学员们埋首报告中,落笔精华处,记录着感触和心得,从每一字每一句中品读要义、领悟精神。阅读后,学员们纷纷起身朗读并分享自己的心得。李老师进行总结。作为思政学子、作为修远学员,要从多角度、宽领域、广思维学报告读原文。

         

                                   

我院各班级也按时高效地召开了主题班会。在2022级新生班级,主讲人从二十大主题入手,带领大家深入剖析会议主旨、解读会议精神,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各班级还学习了《中央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呼吁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防控责任。



 

113日上午,学校后勤保障部部长唐成来到所联系团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2101团支部,参加该支部“学习二十大,青春向未来”主题团日活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生面对面、听诉求、解难题。后勤集团宿管中心、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思政12101班全体同学参会。诗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赞共产党百年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光辉历程,扬帆起航谱新篇;抒青年学子自立自强、笃行不怠,守正创新向未来。主题发言环节中,两位学生代表结合二十大报告内容,交流学习体会。作为当代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杨杰从投身志愿服务的所见、所做、所感中深刻领悟到服务他人、奉献他人的价值所在,她立志发挥专业优势,使青春之花在奉献中绽放;我们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干又善作善成。王茹与大家分享在学院青马学习小组的心路历程,并鼓励同学们在求知的课堂上认真学习,为成为有用人才打下坚实的文化基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院还积极组织学生参与了“学习二十大 教育在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大中小学生线上答题活动,扎实做好宣传和组织工作,全院319名本科生认真答题,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中交出了“满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