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缤纷学苑】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思践悟二十大”三月主题团日活动

文:| 来源: | 时间:2023-03-30

(通讯员 许淼春)千秋伟业,百年序章;继往开来,再展风华。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各支部于3月开展了“学思践悟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会各支部均采取线下方式进行学习。22级支部以“学思践悟二十大”为团会主题,用精彩的演讲向同学们传达会议主要内容,其中包括中央和湖北省委民族工作、全国和湖北省宗教工作会议等,加深了同学们对会议精神的了解。21级支部主讲人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以观看视频的方式让同学们知晓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任重道远的使命,培养同学们实干兴邦、脚踏实地的美好品德;20级支部紧紧围绕两会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方面要求,同时带领同学们学习了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精神,深刻领会当代青年的职责与任务,让同学们在增强理想信念的同时牢记使命,砥砺前行。22级研究生支部带领同学们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鼓励同学们做有理想、敢担当、肯奋斗的时代新青年;21级研究生支部开展了“共青团员不能信仰宗教”专题教育和青年大学习等活动,引导同学们坚定立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学院学工办主任张云雾在团会中表示,作为思政学子,我们要带头示范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民族复兴出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