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缤纷学苑】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春季学期开学主题班会

文:| 来源: | 时间:2024-03-08

为做好新学期学生教育引导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月1日至8日组织开展了春季开学主题班会,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及本、研各班级学生参与其中。

班会围绕防诈骗宣传教育、“守望生命”安全教育、学业及就业规划等主题开展。班主任们重点宣讲了电信诈骗的常用手段以及防范措施,提醒同学们要不断学习反诈知识,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防止上当受骗。在“守望生命”安全教育中,老师们则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防溺水等多方面入手,通过视频学习、案例研讨等方式全方位普及安全常识,提醒学生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安全技能,养成安全习惯。各班级还组织了寒假见闻分享会,就同学们关心的学业、就业、人际交往等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据悉,我院还将组织面对面谈心、寝室走访、专题研讨等活动,进一步深化安全教育,筑牢安全防线。

(审核 汤慧珍  编辑  张云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