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师简介

姜学勤老师简介

文:| 来源: | 时间:2020-11-19

姜学勤:江苏新沂人,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教育部学位中心硕士、博士学位论文通讯评审专家、中共荆州市委讲师团成员、中国管理总会廉政建设专业委员会理事。《生命长江》湖北省级教学团队负责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

主讲课程:《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专题研究》《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

科研成果:主持完成了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要素价格扭曲与宏观调控的有效性研究》、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湖北省能源消费影响因素的动态分析》和《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及其他项目6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合著1部,参编“十一五”规划教材1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及党报党刊上发表论文33篇。

获奖情况:获得湖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次、长江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2次,长江大学教学工作突出贡献奖二等奖1次、教学优质奖2次,2018年度长江大学教学名师;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获得地市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次、二等奖1次、三等奖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