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基层党建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专题党课

文:| 来源: | 时间:2020-05-25

20205241900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组织了2020年上半年专题党课。全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及部分机关教师等88人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此次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松林教授主讲,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抵制历史虚无主义”。陈老师从历史虚无主义思潮的来源及其三个版本讲起,以丰富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介绍了中国版本的历史虚无主义的主要表现及其方法特点着重分析了历史虚无主义的实质与危害呼吁广大师生要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抵制历史虚无主义讲课结束后,研究生党员陈慧珺、曾雄分别围绕历史虚无主义的实质及如何分辨、防范历史虚无主义向陈教授进行了提问互动。学院党委书记吴智勇在总结中强调,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员,应自觉加强理论修养,肩负历史责任,牢牢掌握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领导权,要透过现象从历史观、方法论等方面解剖历史虚无主义的本质和特征,认清其危害,坚决同历史虚无主义等非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作斗争,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