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工作动态

东方红中学黎九香老师来我院讲座

文:| 来源: | 时间:2023-05-19

5月18日下午,东方红中学优秀思政教师黎九香在12-204与学生交流如何讲好中学道法与法治课。讲座由政治系主任徐骆老师主持,我院学生参加了讲座。

徐骆首先介绍了黎老师的基本情况。然后指出本次讲座的意义,我院大二和大三学生将于今年9月参加教育实习,真实体验教学岗位。毕业班的很多学生也将走向教学岗位。邀请黎老师来讲座是为了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中学思政课教学,以便更好的实习或工作。

黎老师从中学生的特点出发,探讨了中学道德与法治的特点和如何上好中学道德与法治课。黎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教学道路上的成长经历,用丰富的案例提出上好中学思政课要深入研究教材,要善于将教材语言变成教学语言;要深入分析自己的教学对象,真正爱自己的学生;要积极参加教学比赛,通过高水平比赛快速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

同学们纷纷表示,黎老师的讲座让他们对中学思政课教学有更直观的认识,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