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政治系

王金洲

文:| 来源: | 时间:2022-09-23

王金洲:男,汉族,湖北汉川人,中共党员。1985年复旦大学经济学系毕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管理科学院特约研究员,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理事。

主讲课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国当代经济改革问题研究》、《经济伦理学专题研究》、《马克思主义政治学专题研究》。

科研成果:在《农业经济》、《世界农业》、《中国流通经济》、《生产力研究》、《科技进步与对策》、《江汉论坛》、《世界经济文汇》、《学习与实践》、《中国商检》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被EI、ISTP、CSSCI收录20余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4篇。主持和参与省部级科(教)研项目8项。完成辽河油田、新疆油田、南阳油田、吐哈油田、广西水电公司等企业委托研究项目10项。参编《法学概论》、《新编政治经济学》等4部教材。在南海出版公司和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了《世界石油经济》、《工业园区循环经济发展模式的理论及实践研究》,《中国转型期流动人口—来自湖北省的研究》、《采油厂稠油开采成本变化规律与控制研究》、《湖北省循环农业发展水平的评价与对策研究》、《基于自组织理论的我国生态工业园区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等7部学术专著。

获奖情况:获得湖北省高校“两课”教学先进工作者1次;湖北省优秀学士论文指导奖2次;校级教学质量优秀奖14次;校级教学讲课比赛二等1次:荆州市社会科学成果三等奖1次;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次;省部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次;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

上一条:万敏
下一条:肖芬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