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基层党建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线上“抗击疫情,我能做什么”主题教育活动

文:| 来源: | 时间:2020-02-17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线上“抗击疫情,我能做什么”主题教育活动

 

(通讯员 孙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校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在防疫防控中的模范带头作用,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于2020214日晚上8点在QQ群开展了一次抗击疫情,我能做什么主题教育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各位研究生党员一起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以及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互相交流了疫情期间自己的所见、所感和学习体会。病毒无情人有情。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在这场战中,坚定信仰,不忘初心,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一线人员学习,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支部书记涂江波充分肯定了大家对防疫防控工作的的认识。为做好当前防疫防控工作,他对研究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充分了解相关知识、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二是坚定一名党员的立场,服从组织安排,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战“疫”增添力量,即使不能身处一线,也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多传播一些正能量的信息;三是结合研究生身份,从学科、专业角度出发,认真记录、观察、反思这场疫情,在深入、系统思考的基础上,形成有学理性的文字,为今后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持续改进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