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研究生招生

【缤纷学苑】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2年研究生考试复试培训指导(第一场)

文:| 来源: | 时间:2022-03-03

(通讯员 齐晓杭) 3月2日晚7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2022年研究生考试复试培训指导线上会议。会议邀请了4位优秀往届毕业生分享经验心得。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小佼、学工班主任张云雾、就业专干李敏和全体备考学生参会。


首先,四位主讲人依次分享自己的研考复试备考经验。邓驰韵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的研究生复试细则,并详细阐述了诸多在面试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考取了华中师范大学的罗金详细梳理了复试流程并强调心态的重要性,他说:“要勇于克服陌生带来的恐惧,扬长避短。”陈粤则侧重于自我的主动性,提出要主动争取各种机会,坚持不懈地一战到底,他也凭着这种信念最终进入了中山大学。就读于苏州大学的严柠分享了推免的经验并列举了许多复试可能遇到的问题与应对措施。然后,他们对同学们提出的英语口语是否需要特别训练、研究生生活该如何规划、简历内容等问题一一详细解惑。


最后李老师总结并祝福道:“为山九仞,同学们要不卑不亢、不骄不躁地走好最后一公里,战斗到底,微笑到底。祝愿大家都能考上心仪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