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研究生招生

我院被学校评为2020年招生工作先进单位

文:| 来源: | 时间:2020-11-13

为进一步扩大学校影响、提高学校声誉、提升学校生源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优秀生源基础,2020年,在学校统一领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疫情防控为基础,科学谋划,认真筹备,抢抓有利时机,创新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招生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被授予“2020年招生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为做好2020年招生工作,学院成立了以书记、院长为组长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受疫情影响,线下宣传受限,学院及时调整,大胆创新,大力推进网络宣传,邀请学院贾廷秀教授,邀请专业技术团队,制作学院招生宣传视频(专业介绍),并通过学校招生工作办公室公众号推送,师生广泛转发宣传,让更多家长和学生了解专业、了解学校。

疫情期间,学院领导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保持与包片中学领导老师的联络,了解包片中学疫情防控情况和考生备考情况,介绍学院、学校办学情况和最新招生政策介绍包片中学在我校学习学生的成长和成绩、荣誉奖励、深造就业等情况让年级主任、班主任成为学校校外招生宣传员。同时,学院给每所包片中学邮寄了招生纪念品,以示谢意。在今年应城一中90年校庆时,我院联系学校,向应城一中发出贺信,与他们共庆90华诞,增进了两校关系。

考生备考期间,学院及时向考生推送防疫小常识、缓解备考压力的方法和高考报名应知应会等推文,让学生轻装上阵,高效备考。考生高考结束,学院及时向考生推送网上志愿填报方法、长江大学招生计划、长江大学招生章程、“院你所愿”专业介绍视频和长江大学在线宣讲会信息等,让考生了解志愿填报,了解长江大学,报考长江大学。

在疫情得到有效防控后,学院在充分考虑疫情防控的条件下,主动联系包片中学,成立宣传小组,在考生集中填报志愿期间,进驻包片中学开展了招生宣传。拜访包片中学领导;开展驻校宣传咨询;召开考生现场宣讲;做好考生信息登记;指导考生进行线上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