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东方红中学开展教育实习交流活动

文:| 来源: | 时间:2023-09-11

9月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莉带队35名实习生来到东方红中学开展教育实习交流活动。东方红中学副校长刘静参加会议,会议由东方红中学教务主任刘俊丰主持。

会上刘俊丰介绍了东方红中学对教育实习的规范管理,对实习生的管理和要求都是非常规范的。张莉对东方红中学表达了感谢,介绍了长江大学对于教育实习的要求,突出强调了双导师制。教育实习是大学学习中非常重要的阶段,红方红中学一直在中学教育、教育实践上做的非常优秀,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实习时间,多看、多学,从理论走向实践,真正学会教书育人的本领。

之后,刘静表达了对所有实习生的欢迎,并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能真学,协调好学习与实习的关系,从根本上说这两者是不矛盾的,一个是理论学习,一个是实践学习。希望大家做好宣传,将在东方红中学看到、学到的好的内容宣传出来,同时将外面好的内容在这里宣传。希望大家做好角色转变,实习老师也是老师,大家的言行举止都要符合一名人民教师的要求,做到为人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