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沙市第十一中学开展教育实习交流活动

文:| 来源: | 时间:2023-09-12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实习效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9月11日上午,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质晶老师带队5名实习生来到沙市第十一中学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会议由荆州市沙市第十一中学副校长黄奎主持,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长法,教务处主任郑雄风出席本次活动。

会上,黄奎校长对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学来校参加教育实习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沙市第十一中学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理念。刘长法校长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里话”,他表示,“各位同学是幸运的”,“教育实习的过程既是一个检验学习成果、提高教学能力的过程,又是一个在实践中思考人生定位的过程”,希望同学们在本次实习中,“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教务处郑雄风主任,对实习要求及实习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带领同学们一一与指导老师见面,并提出希望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认真教学,担任好班主任工作。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质晶老师对沙市第十一中学的热情接待和有关学生实习工作的详细部署表示感谢,期待双方能够开展长期友好的合作,同时,她希望同学们用心教学,用情待生,积极与校内外导师交流,在为期两个月的实习中提升自我,留下珍贵的人生记忆。

会后,在沙市第十一中学张老师的带领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5名实习生先后参观了学校教学楼、操场、学生团学活动室等教学活动场所。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为期两个月的实习活动中会勇担重任,积极工作,将理论知识与教育实习相结合,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严格的纪律,全身心地投入到实习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