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史学习

【党员故事汇】贾廷秀-学习党史,坚定师者初心

文:| 来源: | 时间:2021-05-27

政治系党支部 廷秀

 

李大钊同志是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和共产主义者,是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他对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无产阶级的革命前途无限忠诚。他为在我国开创和发展共产主义运动的大无畏的献身精神,永远是共产党人的光辉典范。

李大钊在其短暂的一生中,其言其行充分彰显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特别是在被捕后,他利用有限的机会,撰写了《狱中自述》、《狱中供词》,对自己的一生进行了回顾总结,充分展现了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精神。

回望历史,是什么力量,让年仅38岁的李大钊视死如归?就是李大钊作为共产党人的初心为了中华民富国强,为了民族再造复兴,我愿意奋斗终生……”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穿越百年不变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黄卷青灯,茹苦食,冬一絮衣,夏一布衫这是李大钊生活的写照。作为北京大学的教,李大钊每月有300大洋不菲工资收入,但他每月的工资却大半用于共产党北京支部组织创建和活动经费,用于对北京大学贫困大学生的资助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为什么大钊等革命先烈们能够义无反顾、视死如归?为什么李大钊自己拥有不菲的工资收入,却甘愿过着清贫的生活答案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

放眼中国共产党100历史,正是因为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人才能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理想,是人们的奋斗目标和精神支柱。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为了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理想。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为实现共同理想共同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会无比强大,梦想就一定能够照进现实。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习回望李大钊同志的短暂一生,《狱中自述》《狱中供词》等充分彰显了李大钊的初心,初心是激励李大钊前行的不竭动力,初心是李大钊革命思想和实践探索的灵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给我们的启迪:理想的力量是无穷的,面对复杂形势,面向未来,必须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信仰凝聚起亿万民众的磅礴力量。

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我更加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深领悟到李大钊同志作为革命者的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师者学生的爱心们要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去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去传承李大钊同志的师者仁心精神努力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